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信访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2022年02月14日13:1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敦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扎实做好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敦化市信访局多形式、多途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主题宣传。2月上旬,敦化市信访局在来访接待大厅内组织开展了以“除黑恶·聚民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标语、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广泛宣传重点打击的11类黑恶势力犯罪特征,增强群众识别黑恶的能力,大力宣传法律法规政策,加强群众法治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400余份。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筛选典型案例,组织全体职工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对法律的敬畏感,提高对专项斗争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新突破。

推送一批信息。充分利用好接待大厅LED屏幕、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发布信访局开展工作情况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持续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

做好来访群众宣传工作。注重把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与信访接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向来访群众解读、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度。2022年以来,接访科室工作人员面对面向信访群众口头宣传18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结合乡村振兴开展包保帮扶走访活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好驻村第一书记走村入户开展“帮扶日”活动的机会,通过入户和集中宣传的方式,认真解读涉黑涉恶案件的主要特征,有针对性地进行法律知识、举报方式和举报电话、举报奖励措施等内容宣讲,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的认识。

通过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打通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后一公里”,号召组织人民群众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同黑恶势力作斗争,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