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转型升级项目全面启动

2022年02月08日21:3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2月8日,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转型升级项目启动仪式在吉林市举行。

总投资339亿元的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转型升级项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吉林省单体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标志着吉林石化迈向绿色低碳和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的新阶段,也标志着吉林省、吉林市化工产业踏上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集群发展的新起点。

仪式现场。凌西政摄

吉林石化公司转型升级项目是实施“减油增化”的战略性项目。项目实施后,吉林石化在保持原油加工能力不变的前提下,每年可减少油品产量263万吨,增产化工品约280万吨,实现中国石油东北地区炼化业务布局的战略性优化调整。项目建成投产前也将停运7套规模小、技术落后、能耗高、效益低的装置,整体提升企业炼化一体化运行水平。

仪式现场。凌西政摄

吉林石化公司转型升级项目是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环保型项目,可以有效降低碳排放。该项目对于带动省市化工产业上下游及关联产业链延伸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是带动老工业基地再创新辉煌的“龙头”项目。

面对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吉林石化将倾力建设“实力吉化、活力吉化、美丽吉化”,为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加快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吉化力量!(实习生 魏成轩)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