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北京2022冬奥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 苏翊鸣获得银牌

2022年02月08日09:3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小字号

2月7日,北京2022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开赛。从吉林走出去的小将苏翊鸣在预赛中一鸣惊人,以第一身份晋级决赛。决赛第一轮,苏翊鸣发挥正常,得到78.33分,排名第4。第二轮,苏翊鸣增加了难度系数,得到88.70分,将排名提升到第二位。最后一轮,苏翊鸣没有完成超越,最终以88.70分斩获银牌。

预赛第一创造历史晋级

根据赛程,2月6日是该项目的资格赛。“00后”苏翊鸣出场。他是该项目比赛中,全场出战年龄最小的滑手。

预赛的出场,是苏翊鸣在冬奥会正式比赛中的首次亮相。

比赛中,苏翊鸣毫不怯场,拿出了高难度动作组合。在雪长城、雪屋檐等颇具中国风格的比赛场地中,这名小将如鱼得水。道具区空翻下屋檐、1440接内转1260接1620……现场观众发出阵阵欢呼。来到终点后的苏翊鸣也非常兴奋,与观众热情互动。第28位出场的苏翊鸣第一滑便滑出86.80分的高分,这也是全场首个超过80的得分。

第一轮30名选手依次比完,苏翊鸣依然高居第一。尽管还有第二轮比赛,但苏翊鸣已经稳进决赛。第二轮比赛,苏翊鸣得到41.93分,安全完赛。最终,苏翊鸣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晋级该项赛事的决赛。

决赛日三轮比赛发挥正常

根据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的赛制,该项目决赛在12名晋级选手中进行,共进行3轮比拼,取最好成绩为有效成绩。由于预赛第一名,所以苏翊鸣决赛中压轴亮相,第一轮动作苏翊鸣完成相当不错,但只获得78.38分,暂列第4位。第二轮比赛,苏翊鸣加大了比赛难度,并出色完成动作,最终得到88.70分,将排名提升到第二位。关键的第三轮比赛,苏翊鸣没有超越自己第二轮的得分,获得银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该项目上拿到的第一枚银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拿到的第一枚银牌。(记者 于洋 越明 图片据新华社)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