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市被确定为国家特色旅游目的地建设城市

2022年02月14日08:56 | 来源:大吉网
小字号

  记者从延吉市委宣传部获悉,近日,延吉市被国务院确定为“十四五”国家特色旅游目的地建设城市,成为吉林省唯一的入列城市。这标志着延吉市的旅游产业发展将迎来新飞跃。

  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明确,优化旅游城市和旅游目的地布局,打造一批重点旅游城市、特色旅游地。《规划》中的“旅游城市布局”专栏,专门列出了“十四五”期间国家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分类建设的一批特色旅游目的地城市名单,延吉市以其优越的红色旅游、历史文化旅游、边疆民俗旅游、冰雪旅游等优势,在全国众多优秀旅游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上榜。

  近年来,延吉市立足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旅游兴市”发展战略,围绕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最美民俗旅游升级版目标,依托特色旅游资源,大力推进文化保护传承,培育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特色旅游目的地,满足大众化、多样化和特色化旅游市场需求,奋力将延吉打造成为全国民俗文化旅游示范和标杆,旅游产业已成为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记者王雨)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