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2年地方两会观察】

【提案议案】张巍委员:尽快实施个税返还政策 助力吉林创新型省份建设

2022年01月23日21:0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月23日电 (王海跃)“近年来,吉林省出台一系列人才新政,高层次创新人才集聚效应明显。建议尽快出台个人所得税税收返还优惠政策,缓解引进人才的税负苦恼,吸引青年人才、成长期人才择业落户,实现‘吉聚人才’,助力吉林创新型省份建设。”吉林省政协委员、吉林财经大学税务学院院长张巍说。

她认为,应尽快出台吉林高端紧缺人才税收返还补贴政策,并纳入向国家争取的政策清单,加快向国家争取在吉工作的高端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

同时,要按照清单式管理办法,渐进式扩大优惠政策覆盖面。制定享受个税税收返还优惠政策的高端紧缺人才目录,确保优惠政策与吉林创新型省份建设发展实际需求相吻合。采取差异性税收优惠办法和渐进式推广策略,加大重点产业人才奖励力度,从境内重点人才和境外高端紧缺人才先行,逐步推广至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的国内高层次人才。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