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视频】湿地蒲草为台 仙鹤且歌且舞——坐落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向海村

2022年01月21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有一块集造化之神韵和万物之灵秀于一体的宝地,以其贵在原始、美在自然的独特魅力而备受青睐,这块宝地就是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今天我们来到了坐落于保护区内的向海村,探索原生态的自然之美。

来到向海,一定要到仙鹤岛看一看。仙鹤岛三面环水,一面临山。岛上植被多样,灌木葱茏,环岛水域内,蒲草苇荡高可过人,茂密连片。良好的生态环境,优雅的山水风光,给珍禽提供了极好的生态条件。仙鹤岛上有近百只丹顶鹤在这里安家落户,繁衍生息。800平方米的观鹤台,550延长米的栈桥栈道可以一览自然风光,与仙鹤共舞。

游完仙鹤岛,再登上揽海阁,一览向海全景,领略湖泊水域、蒲草苇荡与沙丘榆林风光。揽海阁位于向海东西两湖中间,为向海景区的最高点,阁楼五层高23米,登高远眺,景色迷人,是摄影拍照的绝佳之处。

向海还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向海蒙古族民俗展览馆陈列了不少民俗文物,包括蒙古族民族服饰、饮食器具、马背文化、传统手工器具等,具有鲜明的地区特点和民族特色,游客可以在此了解蒙古族的历史文化。

游览完向海的美景,再到民宿感受真实的农村生活与乡愁。环浪屿民宿不仅具备餐饮和住宿功能,这里还有多功能民俗体验工坊,如草编工坊、刺绣工坊、木工工坊、粘豆包工坊等,游客可以在制作手工的过程中,感受浓浓的民俗风情。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