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2年地方两会观察】

【提案议案】费维富委员:推进吉林省企业在北交所上市 促进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23日20:5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月24日电 (王海跃)“北交所的设立对于吉林省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我省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在新能源、汽车、农业等行业具有优势,具有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潜力。让更多的省内企业实现北交所上市,促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是我省需要把握的大好机会。”吉林省政协委员、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总经理费维富说。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为抢抓北交所设立的历史机遇,实现吉林省上市公司数量和质量的跨越式发展,他建议积极组织金融中介机构提供全链条金融服务,定期为吉林省上市后备企业提供业务培训、业务指导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同时积极引导金融资本与产业资产相结合,成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政府股权引导基金,并关注企业发展周期,通过市场手段,为并购企业、股权投资推出方等提供信息支持,为省内实现双向并购提供补贴支持,实现吉林省企业金融服务的全链条。

除此之外,他还提出了及时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降低企业上市股改税费成本、实施报备企业财政补助政策、建立后备企业相关事项办理绿色通道等建议。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