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聚焦四项举措,做好作风建设监督

2022年01月20日08:4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纪委组织作风建设检查组深入公司所属供电所开展节前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

该公司始终将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将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作为有力抓手,发挥“严、细、实、早”的工作作风,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持之以恒治“四风”树新风,促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

紧盯关键节点,监督“严”。该公司纪委紧盯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公司所属供电所采取抽样式检查,做到“逢节必查,全年覆盖”,坚持管“绝大多数”,强化对供电所的整体全面监督、整体评估。同时畅通“线上+线下”监督举报渠道,扩宽监督手段,第一时间处理作风类问题线索,一经查实,必将严肃处理。

紧盯敏感领域,举措“细”。该公司纪委紧盯车辆管理、食堂管理、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问题等敏感领域,精准运用监督检查这一有力抓手,第一时间制定监督检查方案,确定1+N监督工作机制,以公司纪委牵头,抽调营销、车辆、后勤等专业优秀年轻骨干,形成监督合力。同时,通过提前了解供电所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制定监督检查清单,为检查工作提供参考指引,指明监督方向。

紧盯问题整改,成效“实”。该公司纪委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充分运用“四单一函”整改工作机制,督促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对责任进行精准处理,不折不扣落实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同时在整改过后进行作风监督回头看,对相关供电所作风建设问题进一步梳理、逐一过筛,确保整改到位。

紧盯“关键少数”,提醒“早”。该公司纪委加强对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提前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编制下发《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集》、廉洁短信,利用“i国网”等平台,进行线上线下双重提醒、组织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签署《廉洁过节承诺书》,提升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时时处处反省自己、警示自己,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姜华)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