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辽源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七讲七进”宣讲活动

2022年01月08日19:5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七讲七进”宣讲活动部署,辽源市委下发《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在准确、全面、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为加快实现辽源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努力奋斗。截至目前,开展各级各类宣讲活动2182场次,直接受众10.5万余人。

  一是深入基层讲。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市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和群众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带头向基层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计32场次,为全市宣讲工作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召开市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暨“七讲七进”宣讲活动启动会,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任团长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分赴各县区、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持续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15场次,受众3000余人,引领带动全市宣讲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市直各党委(党组)开展专题学习、理论宣讲397场次,受众27700余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生动鲜活讲。基层干部、理论志愿者、“百姓名嘴”发挥各自优势,用百姓语言、鲜活事例,采取走村入户“炕头式”宣讲、与文艺相结合式的宣讲等生动鲜活形式,深入社区、农村,开展对象化、分众化、通俗化宣讲240余场次,受众9670余人,让理论充满“泥土味儿”,让宣讲带着“文艺范儿”,打造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宣讲队伍。老党员和凤春说:“这样的宣讲生动活泼,还将我们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讲得清清楚楚”。专家学者、“五老”宣讲团深入校园,针对青少年学生宣讲588场,受众64300余人,推动青少年学生在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汲取奋进力量。邀请红色传人——抗战英雄贾巨文外甥穆孟田,深入军分区宣讲抗战英雄的故事,以真实的英雄事迹,讲活人民子弟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的历史血脉。

  三是广泛覆盖讲。为了更好的把全会精神传达给老百姓,新闻记者通过精心的构思、策划,在新闻采访中加强与群众交流互动,积极主动做好宣传阐释,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头,润物细无声地宣讲全会精神。同时,在《辽源日报》、广播电视台和“吉D微风”“辽源之声”微信公众号等各媒体,开设专栏、专题,刊播稿件430余篇(条),网上网下广泛宣传全会精神。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典型人物示范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启动仪式暨宣讲团培训班,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最美职工、市水务集团公司排水维护队队长白玉晶,为全市工信系统和企业代表宣讲全会精神,引导广大机关干部和企业职工立足本岗敬业奉献,努力为辽源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流动党员中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建立了2680名流出流入党员台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媒体平台,采取线上线下互动、长视频短视频结合等方式,组织流动党员参与专题学习讨论,推送全会精神图文资料“电子红色包”,使流动党员实现时间自由、场地自由、载体自由,确保全会宣讲不落一人。在农村,利用乡村大喇叭,反复播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关于全会精神内容130余条、800余次,有效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全会精神在辽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来源:辽源市委宣传部)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