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高新税务“急事特办”温暖“回乡路”

2022年01月06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了能让我们拿上辛苦钱,早点回家过年,税务干部周末都加班加点工作,我这心里暖和和的。”近日,在长春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外地务工人员王凤常感受到了来自税务部门“急事特办”的温暖服务。

每年年末,都是纳税申报、代开缴税的高峰期。2021年12月,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前提下,长春高新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几乎每个工作日都是人气满满,尤其是工程、劳务结算、异地务工返乡、自然人劳务报酬、房屋出租等代开发票的业务量激增,已经达到以往日均工作量的3倍。

为保证税费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区局第一时间增设代开窗口,并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开通了午间不间断服务和下班延时服务以满足不断增加的业务需求。

12月24日,区局办税大厅接到了中铁八局财务人员张女士的求助电话,该企业高新北区一处工地临近结算,有70余位务工人员急需代开发票,以便能在工地决算前结算一年的工资顺利回乡过年。

“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对此,区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科学拆分业务,强化部门配合,做好风险防控,迅速组建了一条“急事特办”的工作“流水线”。

12月25日, 7名税务干部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加班为70余位务工人员集中办理发票代开业务。当日清晨,70余名务工人员已经陆续来到了办税服务厅。从校验行程码、逐个复印身份资料、实名验证采集影像、录入发票信息、缴纳税款到最终成功开出发票,流程顺畅有序,工作运转高效。仅用半天时间,70余位纳税人全部及时取得发票。

“我上午开上发票回工地就能拿到钱,下午回家的票都买好了,真给力啊”“没想这发票开得这么快,我下午还能去市场给娃娃买套新衣服”……室外天寒地冻,办税大厅里却“温暖如春”,务工人员一边等候办理一边闲话家常,伴着回乡的喜悦,纷纷为税务部门便捷、高效、暖心的服务点赞。

“我们马上就要决算封账了,务工人员都着急开发票领工钱,我就试着联系高新税务,看看这有什么办法能解决,没想到税务部门不仅对我们企业服务的细致高效,对个人服务也是这么便捷、暖心,加班加点地帮助务工人员解决难题。” 中铁八局财务人员张女士说。

春节的脚步已经临近,春运大潮蓄势待发,70余位外来务工人员已经带着高新税务的“温暖”收拾行囊,踏上归乡之路。

“要让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难题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税务局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每一份“小而美”的税收服务,不断提高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周方舟)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