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首家建行工驿站揭牌 2022年将合作共建100个工驿站站点

2021年12月31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感谢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工驿站不仅来到了我们身边,还走进了我们的心里。”户外劳动者代表说道。

为全面落实“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12月31日,吉林省总工会、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共同举办的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工驿站揭牌启用仪式暨劳动者驿站(港湾)公益行动捐赠仪式圆满落幕,2022年双方将合作共建100个工驿站站点。

据悉,中华全国总工会从2016年启动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建设工作,中国建设银行积极响应,于2018年率先开放共享所有网点资源,在全国建成1.4万余个“劳动者港湾”,让广大户外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变成现实,目前已累计接待服务劳动者超过1.4亿人次。

吉林省内首家建行工驿站全面铺开后,户外劳动者将拥有更多的“歇脚地”“能量馆”“温暖屋”。活动中,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劳动者驿站(港湾)”公益行动倡议书。随后,省总工会、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与劳动者代表共同为工驿站揭牌。

“希望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工会能进一步发挥网点优势,通过工驿站建设,有序推进服务资源向社会开放共享,热忱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选树典型,广泛深入推广,丰富服务内容,将工驿站打造成服务户外劳动者的明星品牌,在全社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更加贴心、更加温暖的服务。

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真诚欢迎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广大建行龙卡持卡人与建行携手同行,关注、支持“劳动者驿站(港湾)”建设,奉献一份爱心,把爱送到劳动者的心坎上。

活动现场,建设银行长春工农大路支行员工代表向户外劳动者代表发放了温馨包。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