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通化市出台人才新政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2021年12月24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通化市出台人才新政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近日,通化市出台的《关于实施引才入通工程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通化市实现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尤其是“柔性引才”的人才新政,为加快推进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证。

据了解,通化市《关于实施引才入通工程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才政策2.0版和我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1+7”人才政策的务实举措,旨在加强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提升人才规模、质量和结构,建设具有通化特色和比较优势的人才高地,进一步形成人才发展与东北东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相适应的良性互动格局,努力把通化建设成为人才聚集高地和人才创业“特区”,进一步推动我市在“十四五”时期人才引进培养上实现新突破。

该《意见》聚焦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三个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培育种苗、待遇留人、乡情吸引,创新引才方式、加大政策力度,着力破解高素质党政后备人才断层、事业单位人才结构不优、企业人才短缺等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关于实施引才入通工程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有利用事业单位编制,面向重点高校开展校园招聘,对招聘来的人才给予不同标准的住房补贴和购房补贴的“学子归巢政策”。还有面向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四上”重点企业,根据企业具体需求,帮助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并由财政部门给予不同标准的生活、住房等补贴的“学子兴企政策”都有效吸引了一定数量的人才。

《意见》中最为“亮眼”的突破,要数柔性引才政策,通化市的用人单位可在不改变人才的人事、档案、户籍、社保等关系前提下,通过顾问指导、兼职服务、联合攻关、技术合作、成果转化等方式,从市外引进各类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这项政策主要面向《吉林省人才分类目录》中E类及以上的人才,同时对创建重大平台、人才项目资金、科技成果转化、建设“人才飞地”、薪酬补助和用人单位贡献奖励等方面,都给予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来源:通化发布)

(责编:张舒、王帝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