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第25届长春冰雪节开幕 预计历时120天

2021年12月13日09:39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25届长春冰雪节开幕

映衬着长春冰雪新天地恢宏壮观的冰雪雕塑,在激情热烈的百姓健康舞、百人演绎的五环鼓舞中,12月12日晚上,第25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式盛装举行,长春冰雪新天地同时开园。

据了解,本届冰雪节以“长春冰雪·喜迎冬奥”为主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准确把握2022年冬奥会有利契机,落实“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计划,贯彻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三强市、三中心”,实现“六城联动”,深度谋划“文旅创意城”,综合利用长春冰雪资源和文旅资源富集优势,打造了“冰雪看吉林,品质在长春”的“都市冰雪”品牌形象系列活动。

本届冰雪节历时120天,由长春市政府、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开幕式上发布了10条长春都市冰雪精品线路和6条从长春出发赴省内旅游的冰雪线路,丰富多彩的冰雪节系列活动和冰雪旅游线路将为八方宾客提供高品质的冰雪旅游体验。现场还为长春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授牌。

2021-2022雪季,长春冰雪新天地项目占地156万平方米,以“雪念百年,冰迎冬奥”为主题,围绕雪念百年、冰迎冬奥、长春情缘、追梦启航、激情乐冰、华灯祈福六大区域,展现冰雪冬奥精神,更加突出娱乐性、互动性、观赏性。项目建有160余座独立的冰雪景观,冰雪游乐空间达67万平方米,设置五大游乐区域,给游客带来全新的冰雪体验。(记者孟凡明)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