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举行学生就业引领计划启动仪式 18名优秀代表“组团”为大学生就业导航

2021年12月06日19:0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2月5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学生就业引领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届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团成立大会举行。会上,来自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私营企业等领域的18名优秀代表受聘为行政学院首届学生职业发展导师,“组团”为学生就业导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玉柱出席会议,会议由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马景惠主持。

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位受聘学生职业发展导师的感谢,同时感谢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强调学院将发挥好职业导师的作用,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扎实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稳步前进,促进学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现场,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教授宣读《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关于组建首届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团的决定》。会议展播了导师团成员对学生们的视频寄语,张贤明院长和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赵山主任为各位导师颁发聘书、纪念牌。

首届学生职业发展导师代表、长春工程学院院长陈权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行政学院对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有效落实。作为大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要充分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对于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多渠道、多角度教育引导学生客观了解社会、了解自己,帮助学生科学规划职业发展路径,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2021级硕士研究生姜昱尧代表行政学院全体学生对校院领导和职业发展导师表示感谢,号召全体同学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专注知识积累,积极参与实践,努力成为能力素质过硬、敢于担当作为的时代新人。

王玉柱在讲话中指出,吉林大学担负着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任,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努力实现毕业生就业能力稳步提升、就业率持续稳定、就业质量不断改善的工作目标。行政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大局出发、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毕业生切身利益出发,深入推进就业育人各项工作,培养的大批优秀毕业生都成为了各行各业的精英和骨干。他表示,本次活动是行政学院在就业工作上积极探索、勇于实践,迈出的果敢而坚实的一步,为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树立了目标、创造了条件,也为学校兄弟学院就业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会后,行政学院举办了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会,与会嘉宾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并交流研讨。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