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二道区委宣传部荣获“2021年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1年11月18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期,中宣部发布了《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表彰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的决定》,授予长春二道区委宣传部“2021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二道区委宣传部牢牢把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这一根本任务,坚持政治方向、观点取向、群众导向相关联、相互促、相统一,把抓好基层理论宣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载体,以“七·一”庆祝大会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节点,划分3个宣讲阶段,针对性制定专题宣讲计划(方案),使党史基层理论宣讲这场“马拉松”,不断添加“推进剂”、跑出“加速度”。

二道区委宣传部聚焦主题主线、积极创新创造、不断做精做细,创新打造了“六个一”的宣讲模式,在提升宣讲的规范性、庄重度、仪式感的同时,又让基层单位有范本样板,加快宣讲推进。同时,把“搞得透彻、说得明白、讲得生动、干得自觉”作为培养标准,按照“提笔会写、上台会讲、网络会用、对镜(头)会说、困惑会解”的标准,广纳贤才、多措育才,在全区挖掘了103名基层宣讲能手,建起一支宣讲“特种部队”。为宣讲员配发《党史可以这样讲》等辅导教材,编发《“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材料汇编》,使宣讲员有了理论指南、方法抓手。全年开展党史基层理论宣讲600余场,受益群众5万余人,宣讲接地气、聚人心、有特色、成声势、见实效,深受干部群众好评。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二道区宣传部将更加扎实地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使宣讲劲头不松、光圈不散、热度不减,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