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连续两个月回升(新数据 新看点)

2021年11月16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陆娅楠)国庆档电影票房同比增长10.6%,票房规模创下历史次高;“十一”黄金周,海南9家离岛免税店实现免税销售额同比增长63%,免税购物消费者达25万人次;国庆长假期间,某电商平台美术馆、博物馆订单量同比分别增长595.9%、115.5%……一串亮眼的“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是10月我国消费市场延续恢复态势的缩影。

  “10月份,我国消费恢复韧性继续显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9%,增速比上月加快0.5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回升。”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介绍。

  商品销售稳定恢复。随着经济恢复,居民购物需求持续释放。10月份,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5.2%,增速比上月加快0.7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加快。

  内在动力比较充足。10月份,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饮料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9.9%和8.8%,均保持较快增长。

  创新驱动效果明显。网络购物、线上消费快速发展,提升了消费的便利性,也带动了消费规模的扩大。今年前10个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4.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23.7%。

  据介绍,这些情况表明我国消费市场的韧性充足,消费规模扩大、消费结构升级、消费模式创新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

  (相关报道见第十四版)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16日 01 版)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