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油田:青年突击队 “雪”战到底

2021年11月16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1月11日一大早,扶余采油厂油水处理中心站供热岗岗长、预备党员夏远征正在设备间仔细查看管线运行各项参数。自11月6日大风降温暴雪天气突袭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加密泵房各管线和工艺流程的巡检调控,保证气温突变条件下掺输温度达标和采油队平稳供热。

这是暴风雪之中,吉林油田公司青年突击队浴“雪”奋战,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员工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的一个缩影。

面对本轮强降雪给油田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吉林油田公司团委早在暴雪来临前,就向广大青年员工发出抗击风雪倡议。随后,吉林油田青年突击队以雪为令、积极应对,火速开展积雪清扫、夺油上产、设备养护等系列工作,石油青年们的汗水成为了最好的“融雪剂”。

由于大量降雪造成了油区道路积雪严重,广大青年突击队员们克服恶劣天气影响,第一时间开展清雪护路突击战,兵分多路、抢抓进度,恢复油区主干路和重点井组道路通行,最大限度保证一线生产道路畅通,将生产损失降至最低。

青工领跑,上产加速。按照上级安排,几日来油田通勤车辆停发,很多青年员工被“隔离”在岗位上。但对他们来说,岗位就是家。各单位团委顺势组织在岗青年员工,积极做好油气产量跟踪和服务保障工作。青工们紧密围绕原油生产中心,切实把青年作用发挥在岗位,将青年责任落实在基层。针对产量波动较大的生产单元,扎实做好油气井动态管理、参数资料录取等工作,及时优化措施方案,准确掌握油气生产第一手资料。积极做好并强化设备养护,确保生产设备保持最优运行状态,做到“不冻坏一块仪表,不堵凝一米管线”。

同样被风雪侵袭的陕北大地上,吉林油田外闯市场的青年员工积极响应长庆采气作业区号召,迅速行动,在雨雪中的区部、集气站、巡线巡井主干道,上演着“除雪逆行”。高标准做好生产管理工作,认真检查设备运行情况、核对生产参数、排查安全隐患,保障生产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在风雪交加的大山深处诠释着吉林油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为保障暴风雪天气正常生活秩序,青年突击队员们积极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在公司团委的倡导下走进社区,帮助保洁人员清扫道路积雪,给社区居民安全出行铺就“平安路”“幸福路”。与此同时,科学组织人员排班执勤,在保证出行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特殊天气条件下松原吉林油田医院扫码服务工作,为进出医院的患者和家属设立一道严密的安全屏障。(吉林油田)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