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汽开区税务局助力煤电和供热企业纾困解难

2021年11月15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发布相关文件要求,作为供热供电企业可以享受减税免税政策。”近日,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相关负责人听到税务干部的话后,心中的愁云一下子烟消云散。

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是长春市城市电网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和供热主要热源,主要满足城市发展的电力和热力需求,但受原材料上涨、煤炭供需格局变化等因素影响,企业煤炭采购成本支出大幅增加,整个采暖期资金紧张,将给保供暖工作带来困难。

长春汽开区税务局税务干部深入走访辖区内供热供电企业,细致梳理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清单,上门开展“一对一”辅导。在了解到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面临的情况后,税务干部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为企业答疑解难,减轻税费负担。

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相关负责人说:“非常感谢税务部门政策信息的及时传递辅导,让企业了解了详细的优惠政策和办税事宜,为解决企业资金难题提供巨大的助力,为企业克服困难,搞好生产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据介绍,长春汽开区税务局依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等部门发布的相关文件政策,针对企业的具体情况,指导企业申请减税、免税,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渡过难关,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累计减免税款1065.57万元,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煤电和供热企业纾困解难,为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