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战风雪!致敬坚守岗位的吉林石油人!

2021年11月09日13:1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1月6日以来,吉林省迎来大风、雨雪、降温天气,为最大限度减少天气给油气生产带来的影响,吉林石油人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顶风雪、冒严寒、战低温,全力保障生产运行平稳。

新木采油厂

伴随着雨雪天气来临,新木采油厂闻令而动,全厂干部员工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周密部署,投入战斗。早在寒潮天气来临之前,该厂就积极做好针对性部署,所有站队均按照提前排出6日-11日值班人员情况表,确保生产岗位有人值守。与此同时,面对低温天气给采油生产带来的严峻挑战,这个厂还将关注点投放在“核准井口压力、利用铲车及时清除井场道路积雪、加强配电线路巡视检查工作、提前制定抢修方案、备全抢修材料照明器材、发现故障及时处理、落实好输油管线防冻凝”等措施上。各站队各班组加密了巡检次数,白天夜间在原有基础上各增加一次巡检,认真排查风险隐患,杜绝安全环保事故发生,同时严格落实冬季“十防”要求,有效提升场站安全管理水平,为生产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长春采油厂

11月8日,面对降雪,长春采油厂快速启动大雪降温应急预案,各级领导及时奔赴各自安全承包点,靠前指挥,严格落实24小时生产值班制度,顶风冒雪组织岗位员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增加巡井巡线次数,注意防滑防冻,减少产量损失,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降雪后天冷路滑的情况,该厂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全厂驾驶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安全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三违”行为。同时,严格执行长途车发放制度,减少长途车发放频次,降低长途冰雪路面的行车风险。

新民采油厂

面对暴雪天气,新民采油厂科学部署,排查隐患,全方位启动应对措施,尽全力确保实现生产安全。 该厂结合生产实际,提前做好防御雨雪降温的安全生产工作。该厂民105区块位于坝外行洪区,洪水撤退后,安全环保任务尤为艰巨,个别井场及道路仍有存水现象,采油队超前对行洪区井场和道路的存水进行了排放,同时对这个区块配电设施,对管线保温和井口保温等进行了加密巡查,确保雨雪天气安全生产。

客运公司

为切实做好本轮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客运公司及时向各基层单位发布信息提醒,引导驾驶员安全驾驶。该公司以保障油田广大员工通勤安全为己任,切实做好风雪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恶劣天气期间,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吉林油田用车经协调全部停运。大庆钻探市区通勤用车,发车前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及风险提示,并由基层站队干部跟车上路。行车过程中,减缓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采取车辆安全回场报告措施,确保风雪天气行车安全管控全方位闭环管理,保障了特殊天气用车单位需求。  (来源:吉林油田)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