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榆树市税务局三项举措 全面提升中青年干部综合素质能力

2021年11月08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今年6月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榆树市税务局按照长春市税务局“常春藤”计划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扎实贯彻落实总局和省市局“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工作要求,积极采取三项举措,全面搭建中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平台,为培养业务全面、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更好服务全局税收事业科学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自我加压,专业小组同学同进夯实基础

国家税务总局榆树市税务局中青年干部根据工作实际,自发成立了行政、征管、税政三个业务学习小组,各业务领域的青年骨干主动担负起帮助同组的青年干部进行业务培训辅导,截至目前,各小组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累计开展了业务培训22次,为青年干部和新入职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好务夯实了业务基础。2021年新入职的青年干部孙妍表示:“我们在大厅窗口,需要学习的业务很多,咱们自发成立的这个同学同进小组真是太有用了,解决了我很多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头雁领航,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效果显著

榆树市税务部门历来重视中青年干部的综合业务素质能力培养工作,目前全局共有中青年“三师”类人员14人,国家税务总局115岗位能手23人,在全局内凝聚浓厚学习氛围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在今年全局中层干部选拔上岗中,累计有3名税务师,7名“115工程”专业骨干,同时还有4名硕士研究生学历的青年干部被提拔到了中层岗位上,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发挥青年干部的先进带动作用,鼓励激励青年干部进一步创先争优起到了显著效果。

岗位轮换,青年干部综合培养取得实绩

国家税务总局榆树市税务局党委创新举措,大胆尝试,先后将15名中青年干部进行岗位轮换调整,将原从事税收一线工作的青年干部调整到行政职能科室,将原行政职能科室干部充实到税收一线岗位进行锻炼,经过三个月的岗位实践,这15名中青年干部能够快速适应岗位角色,主动学习岗位知识,目前全局各项重点工作未因干部岗位调整受到影响,整体推进平稳有序。岗位轮换为青年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培养探索出了一条新的培养模式,取得了实际成绩。本次岗位调整的大岭税务所所长李鹏飞税:“以前一直在行政部门转,现在到了税收一线,对自己是挑战,更是锻炼,自己一定会在新的岗位不断学习,充实自己。”

国家税务总局榆树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榆树市局将继续按照上级党委工作安排部署,继续创新干部队伍培养举措,为培养中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搭建更大、更宽、更广的平台,为现代化税收事业奉献力量。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