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妇联2021年“吉林巧姐”手工制作棉麻编织培训班结业

2021年11月03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0月30日,敦化市妇联2021年“吉林巧姐”手工制作棉麻编织培训班圆满落幕。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女致富带头人”和高素质女农民培养计划,提升广大妇女创业创新创富能力,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市妇联于10月18日至10月30日在市春妮手工艺培训学校举办了两期“吉林巧姐”手工制作棉麻编织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12天,聘请专业编织讲师授课,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教授编织工艺基础知识和编织技巧方法,免费为学员提供手工制作原材料和午餐,共培训全市城乡有一定劳动能力、有手工制作意愿的贫困、留守妇女和巾帼致富带头人共100名妇女。

培训期间,市妇联主席高玲就学员管理、考勤纪律、课程进展、实际操作和防疫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提出了明确任务要求。

通过培训了解到,全体参训学员遵守培训纪律,潜心学习、刻苦钻研,掌握了手工编织基本技能,实现预期目标顺利结业,其中60名学员与敦化市春妮手工艺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达成产品回收协议,公司回收制作成品200余件,为广大妇女架起了灵活就业、创业增收、人生出彩的幸福桥梁。(管清英)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