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奔跑吧少年”2021吉林省定向越野、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长春开赛

2021年10月19日09:50 | 来源:中国吉林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奔跑吧少年”2021吉林省定向越野、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长春开赛

10月16日至17日,由吉林省体育局主办,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奔跑吧少年”2021年吉林省青少年定向越野、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长春市南湖公园开赛。

吉林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名誉会长尹继好开幕致辞中表示,定向越野和无线电测向运动是集体育、智力、娱乐、趣味融为一体的科技体育项目,非常适合儿童青少年参与,更深受儿童青少年喜爱,在我省有着浓厚的氛围和基础。他表示,“相信通过本次比赛,能够对定向越野、无线电测向运动在吉林省的推广普及,起到积极作用,能够为促进全民健身、健康中国,贡献一份体育力量。”

定向运动作为世界三大户外运动之一,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达地图上所示的各个地点,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地点者为胜。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距今已有百年历史。定向运动通常在森林、郊区和城市公园里进行,也可以在大学校园里进行。近年,在全球范围内,定向运动因其趣味性强、扩展性强等特点,已受到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和喜爱。

本次赛事分定向越野、无线电测向两个项目,设置短距离、中距离等30余个组别比赛,来自全省各个中小学校、中专技校、俱乐部、社会团体20余支代表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比赛。(记者于洋)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