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1年10月19日09:36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10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振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任务,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件,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金振吉要求,全省人大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做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顺利;要认真总结近几年人大工作经验,谋划研究好明年人大工作思路举措,着力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党组成员、秘书长常晓春出席会议。副主任贾晓东列席会议。(李佳星 记者李娜)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