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农村现代化是乡村振兴的标志

2021年10月18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是党中央的重大举措,必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推进乡村振兴是有标准的,就是要实现农村现代化,只有这样才算实现乡村振兴。

农村现代化,必然是农村居民收入大幅提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要聚焦农村现代化的目标,首先把握准工农关系、城乡关系,借助国家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东风,持续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村产业组织化、规模化、效益化程度,不断壮大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农村现代化,必然是山清水秀的现代化。但是农村的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民群众赖以生存的环境为代价,必须坚持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当前,各地推动农村发展的主要方式是“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要注意防止高耗能、高污染、低附加值企业改头换面进入农村,坚决杜绝以发展之名转嫁生态环境危机。在扶持产业、引进企业、打造新业态等方面,一定要考虑人民群众的核心利益,多征求群众意见,多听取群众心声,让人民群众成为参与者、决策者、知情者。(李文均)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