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三力”

2021年10月18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基层党建工作是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基石,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至关重要。新时期的新形势下,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要紧跟时代潮流,以新的理念引领新的思路,用新的作为来展现新的气象,在思想上注入“创新力”,在机制上注入“引领力”,在工作上注入“方法力”,为构建更加高效的基层党建注入力量。

思想上注入“创新力”。思想上的创新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石。基层党建工作要有亮点、有特色,就要在思想观念上有突破、有创新。思想上的创新要找准着力点,对于新形势要善于判断,对于新问题要善于研析,为工作注入“新”动能。作为党员干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上,要善于总结日常工作中的规律,汲取工作中的好经验,凝聚经验优势,激发示范力量,让经验成为制度,让好的示范为党建工作提供助力,适应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形势和要求,切实解决好党建工作如何做、做什么、怎样才能做得更好的问题。

机制上注入“引领力”。好的机制是基层党建有力运行的保障。党建工作要突出其政治功能,强化党建的引领作用,构建“一轴两翼”的党建工作机制。党员干部要担当起党建工作职责,贯彻落实好各项方针政策,结合一域的发展方针、工作战略和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好机制的引领效应。与此同时,党员干部在推进党建工作中要建立起党建目标责任分解机制,将目标进行分解、将工作进行统筹,在一体推进中增强机制的保障力,确保党建工作有序有力进行,确保工作形成合力、做出成果。

工作上注入“方法力”。好的方法是推动工作有进展、有成效、有速度的力量,方法科学则工作落实高效有力。做好新时代的党建工作要讲究方法策略,发挥积极性与主动性,以工作方法上的创新推动卓有成效的开展。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的具体实际,建立起适用的工作方法模型,将牵头抓总的职能履行好、发挥好,将各种资源优势整合好、运用好,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组合拳”,在解决问题中能够抓住主要矛盾,紧抓解决问题的突破口,让党建工作利于操作、便于考核,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效能。(李庆)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