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正向激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

2021年10月18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对年轻干部,既要严管,也要厚爱。就对年轻干部的厚爱而言,最关键的是加强正向激励,着力提升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对年轻干部的正向激励,也要注重方式方法,必须坚定按照党中央的重要要求,对年轻干部的正向激励最关键的是要重交流、重激励、重基层,让年轻干部在岗位上经受磨练,不断成长起来。

重交流、多关怀。年轻干部需要单位上的业务骨干、工作经历丰富的同志和领导们加强对这些干部的教育引导,让这些年轻干部能够快速成长起来。因此,对于年轻干部的培养,组织上应当加强交流提醒,常态化跟踪年轻干部的成长情况、思想情况、工作情况等,既让年轻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也是对年轻干部的培养的一种方式。要坚持制度化安排,完善和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体检、休假等制度,给年轻干部更多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重激励、多关心。年轻干部的成长,需要不断地激励,这样才能激发年轻干部成长的动力。对年轻干部的正向激励,应当是呈阶段性的,定期给予正向的激励,能够持续让干部释放出干事创业的活力。为此,就要在加强年轻干部正向激励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着力让干部的待遇保障和激励措施以制度化的形式固化下来,对做出了成绩的年轻干部,该及时表扬的要及时表扬,该提拔重用的要提拔重用,从政治上、经济上、思想上激励关心干部,形成鲜明的导向,让广大年轻干部人人争当干事创业的“先锋军”。

重基层、多关爱。年轻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经受必要的磨炼,这也是年轻干部成长所必要的台阶。基层是年轻干部成长进步的沃土。在干部队伍中,即便是高级领导干部,绝大多数都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在基层工作期间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对人民群众的问题摸得准,对基层的具体问题看得准,对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的问题分析得准,这样的干部无论将来在哪一个岗位上,都能够干出一番事业,并且能够做到决策科学精准。所以,要推动年轻干部困难艰苦地区和急难险重岗位锻炼,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赖兴懿)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