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永葆奋斗的鲜明“底色”

2021年10月18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每一次革命、每一项成就、每一个发展阶段,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用血与泪染就的红色史诗、用艰辛与汗水谱写的时代赞歌。其所蕴含的磅礴思想伟力、顽强不屈毅力、矢志奋斗恒力,将始终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

时代只会眷顾奋进者、拼搏者,不会等待犹豫者、徘徊者。回顾我们党在探索中前进,每一步都相当不容易。但事实充分说明,只要肯拼搏,就会有未来,只要能奋斗,就能出奇迹。作为当代年轻干部,要以史为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奋斗的鲜明“底色”。

要主动扛起时代责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条长征之路,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接续努力,分段完成历史任务,才能让梦想早日照进现实。经过8年来努力,我们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建成了全面小康社会,如今“十四五”已全面开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绘制,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知责尽责,保持锐意进取精神面貌,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要弘扬伟大斗争精神。山再高,向上攀,总能登顶;路再远,持续走,定能到达。但是,前进之路并不会轻轻松松、一帆风顺,而且越往后走,难度越大,风险越多,需要广大干部勇敢面对。要主动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以“翻越40余座高山险峰,穿越被称为”死亡陷阱“的茫茫草地,行程两万五千里”长征精神为镜,主动向发展中的困难发起冲锋,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积极应对化解风险,将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

要深化干群血肉联系。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生存“土壤”,是力量和智慧的源泉,不断深化干群、党群关系,我们党才能走得远,不断取得成功。回顾我们党的百年斗争成果,如果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是不可能取得的。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切为了群众,又紧紧地依靠群众,通过创造发展实绩,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幸福的日子。(祝兵)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