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共产党榆树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年09月30日17:1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9月30日,中国共产党榆树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榆树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419名,实到代表401名,因病因事请假缺席代表18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林小明、吴威、吴喜庆、闫伟、杨冬侃、徐志刚、赵俭、于开广、王德权、孙宏宽、李中萍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林小明、吴喜庆、闫伟、于开广、王德权、孙宏宽。林小明主持会议。省和长春市换届指导组有关领导何俊良、孙逸新、宋邯到会指导。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市委委员54名、市委候补委员10名、市纪委委员29名、出席长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45名。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榆树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榆树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榆树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林小明在致闭幕词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榆树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气象清新的大会。会议审查通过了党代会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长春市委工作要求,客观辩证总结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榆树发展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战略举措和重点任务,这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会选举组织严密、标准严格、酝酿充分、程序规范,成功产生了十五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集体,这是榆树未来发展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大会思想统一、纪律严明、正气充盈,与会代表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大会纪律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保持了良好的会风会纪,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

林小明强调,以这次大会为标志,榆树改革发展、振兴崛起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号角已然吹响,征程正在开启。大会确定的“一个中心、四个强市”发展战略,“一个率先、两个确保、三个翻番”发展目标,“建好城市、建强园区、建美乡村”三大工程,传承历史、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富于挑战、充满希望。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发展现实,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必须凝心聚力干事业,心无旁骛抓落实、只争朝夕抓落实、全力以赴抓落实。

全力以赴抓落实,必须坚定政治方向。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真正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榆树振兴崛起的生动实践。

全力以赴抓落实,必须深入解放思想。面对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实现新目标,必须把观念转变过来、把认识提升上来,不断强化系统思维、全局视野、开放意识,以新理念指导发展,以新举措破解难题。

全力以赴抓落实,必须锤炼过硬作风。要按照这次党代会的部署,锁定目标不动摇,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要敢干事、会干事、真干事,以高水准、硬作风、真功夫强化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为先、干事为要、成事为荣。

全力以赴抓落实,必须凝聚发展合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以全市发展大局为重,强化整体性、协作性、联动性,以实际行动带领干部群众团结干事、奋发进取。各位代表更要身先士卒,带头贯彻党代会部署,当好先锋、做好表率、打好头阵。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各自岗位上落实好党代会部署,把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镌刻在榆树大地上。

林小明强调,过往可鉴、当下可为、未来可期。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党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前景一定会变成现实,榆树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上午10时55分,中国共产党榆树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榆树市信息中心)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