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服务群众既要“俯身下”更要“入脑入心”

2021年09月30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重要方面,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号召,把为民服务与推动发展结合起来,在做好每一项工作中服务群众,为人民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事情。

要沉到一线、走近群众。为人民服务必须要有针对性,既要真正到群众中去,又要真正听到群众的声音。所以,党的干部必须要有调研意识,重视调查研究,经常深入农村、企业、社区,虚心听取人民群众的批评、建议和要求,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收集上来,决策部署才有针对性,推动工作才有实效性。

要换位思考、精准施策。为人民群众服务是党员干部的本职工作,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做。要对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有所牵挂,密切联系群众就要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为人民服务就要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办好,要有“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心系群众,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

只有两者相互配合、高度统一、深度融入,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大事要事来办,真正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办实。(林倾)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