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传承劳模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

2021年09月30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劳动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根本力量,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必经之路,党员干部要深刻感悟劳模精神中“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内涵,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推动祖国高质量发展。

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有一颗精益求精的匠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唯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够将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图景,党员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急先锋”就应该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当有一颗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匠心,自觉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保持持久耐力将民生事做精做细。

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有一颗为民服务的诚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正是有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党才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诚心诚意为民服务,竭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党员干部还要与民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充分发挥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实现新的百年奋斗目标。

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有一颗淡泊名利的廉心。淡泊名利是一种崇高的人生境界,是对干部公仆身份的必然要求。淡泊名利是劳模们的本色和追求,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当有一颗廉心,自觉重大节、守小节,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还要慎独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党员干部不仅要积极劳动,更要尊重劳动创造,让每个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人都能够得到尊重,获得回报。(周永亮)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