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弘扬工匠精神,持之以恒,不断进步

2021年09月24日14:5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工匠精神是什么?它是人们在长期的物质生产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可贵的职业素养和职业品质,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的历史文化在生产生活中的积淀。从之前的螺丝钉精神到如今的工匠精神,不变的是那份敬业情怀——把工作作为事业追求,心无杂念,一心一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挫败都不放弃不退缩不妥协,不懈追求坚持到底,将个人追求融入时代洪流,对自己的工作和产品精雕细琢,拥有精益求精的匠心。

弘扬工匠精神,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利用好社交网络媒体平台,力求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工匠、尊重技艺的良好氛围,让工匠精神深入人心,使劳动光荣劳动自豪成为现下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念。

工作中应该秉承工匠精神,把每个任务做到极致,把每个问题处理完美。把每一个问题追根溯源,从根本上解决。做一个工作上的完美主义者,做一个匠人,专注投身在自己的领域内,把每一次任务做好。

持续地自我精进,永不停歇,生命中工作的时间其实很有限,我们要在有限的生命里创造无限的可能。及时复盘,反省总结自己的不足以及需要进步地方。对工作充满热情,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更应该积极主动解决问题。

总之,作为一个工匠,就是保持初心,坚定信念,持之以恒,不断进步。从个人、社会到国家,都需融入务实求精的工匠精神。工匠精神不是口号,它存在于每一个人身上。只有建立健全有利于工匠精神养成的制度体系,牢固树立滋养工匠精神的价值体系,促进干部在实践中发散思维、大胆创新,不断探寻新方法、新手段,才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发展贡献力量。(蒋世星)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