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爱的礼物” 如期送达——吉林省女子监狱“情暖中秋·爱的礼物”爱心走访活动纪实

2021年09月17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之际,吉林省女子监狱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 “情暖高墙”爱心帮扶活动有机结合,深入开展了“情暖中秋 爱的礼物”主题帮扶活动,为罪犯的未成年子女送去关爱。

活动在吉林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妇联、省法学会、省监狱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的指导支持下,对服刑罪犯未成年子女给予适当的鼓励和指引,激励孩子们形成积极向善的价值取向

发放贺卡。

帮扶活动通过邮寄帮扶物资和实地走访两种形式开展。通过邮寄的方式为83户贫困罪犯家庭的102名未成年子女送去爱心礼物,覆盖范围16个省、39个市(县)。同时,各单位负责人会同吉林省监狱管理局、省女子监狱主要负责人组成六支爱心走访团队,实地走访了6户具有代表性的贫困罪犯家庭。

写贺卡写信。

9月13日,天空下着雨,气温明显下降。吉林省妇联活动小组几经打听,来到了罪犯王某位于松原市的家中。走访人员表示,一定会积极协调各部门,从多个角度施以援手,帮助孩子们完成学业。老人激动地说:“真是没想到我的女儿犯了错,政府不但没有歧视我们,还这么热心的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感谢政府、感谢党啊!”

9月14日,团省委和吉林省监狱管理局活动小组来到吉林省孤儿学校看望了罪犯赵某、沈某的孩子,并将精心准备的文具、书籍、衣物、运动用品和中秋月饼等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提前与孩子们共同庆祝国庆、中秋佳节的到来。

9月16日,吉林省委宣传部活动小组走访了罪犯刘某位于辽源市的家中,孩子把妈妈写给他的信读了一遍又一遍,眼泪止不住的流。知道孩子想妈妈,民警表示一定安排他们尽快与妈妈相见。

9月17日,吉林省法学会活动小组来到了罪犯杜某位于长春市的家中。13岁的女儿经常帮长辈做家务,走访人员也坐到孩子身边,帮着孩子一起做家务,并亲切地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

一份份饱含着母爱的礼物在“双节”到来之际送达,让罪犯与子女们收获到别样的团圆。吉林省女子监狱将继续用爱和责任为困难罪犯未成年子女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让罪犯感受到社会的温度和司法的文明,将这项“护苗”工程做得更扎实、更精准、更有持续性,为社会稳定贡献积极力量。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