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你选书,我买单”

吉林:向省内高校部分大学生发放惠民购书卡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24日09:4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向省内高校部分大学生发放惠民购书卡活动启动

  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为高校部分学生提供便捷的购书条件,9月23日,向省内高校部分大学生发放惠民购书卡暨“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长春市新华书店、省内各高校共同承办。

  今年,向高校部分大学生发放“惠民购书卡、电子阅读卡”系列活动将陆续走进延边大学、吉林工商学院、吉林外国语大学、通化师范学院、长春人文学院、吉林财经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50余所学校,预计发放惠民购书卡3.5万张,共计金额350万元。活动中,主办方现场向大学生代表发放惠民购书卡600张,总计6万元。

  自2012年起,连续10年列入吉林省民生实事项目,每年通过政府购买的形式,向低收入家庭等有读书需求的群体免费发放图书期刊,为全省高校部分大学生提供惠民购书卡。10年来,省财政已累计投入资金1.4亿元,为丰富我省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科学文化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省财政继续投入1380万元,用于向全省免费发放图书37.5万册,期刊20万期,100元面值惠民购书卡3.5万张,中国知网数字电子阅读卡2.5万张,下一步,还将依托“吉林省惠民教育数字阅读平台”免费向广大群众提供移动终端阅读、听书服务等。(记者纪洋)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