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桦甸市税务:“税”动力让牛产业更“牛”

2021年09月22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我从养1头牛走到今天这个规模,离不开税务部门对我们的关照,送政策送实惠减轻了我们企业的成本,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资金活水来扩大养殖规模,也让更多的养殖户享受到政策红利。”桦甸金牛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淑红欣慰地说。

桦甸市税务局税务干部走访金牛牧业车间。

吉林桦甸市地处黄金玉米带,秸秆资源丰富,自“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实施以来,桦甸金牛牧业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全域草山多、饲草多、秸秆多的土地资源优势,通过“秸秆过腹”实现“秸秆变肉”的绿色循环。他们会把养殖户自己种植的秸秆、稻草加工成牛饲料,减少了养殖户成本的同时也能够保护黑土地。目前,该公司通过秸秆回收、天然养殖、品种改良等多种措施,辐射带动近5800户农户发展养牛相关产业,引导鼓励农民干事创业,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牛”发展离不开“税”动力,桦甸市税务局积极助力肉牛养殖产业发展,据了解,该企业近三年年均增值税减免额达630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近90万元。通过个性化辅导、政策宣传等多种举措,税务工作人员主动为企业送政策上门,由点到面地对该企业涉税问题以及税收优惠的落实方面狠下“牛”功,算好“牛”账,为牛产业发展壮大不断贡献税务“牛”劲。

不待扬鞭自奋蹄,从“耕地牛”到“致富牛”,桦甸市税务局将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助力牛产业,让税收优惠政策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让更多的百姓过上“牛”日子。(唐新瑜/文 耿永浩/图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