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组织开展不良贷款案例专题培训

2021年09月22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做到以案为鉴,弘扬合规文化理念,近日,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组织开展不良贷款案例专题培训,由分行风险管理处副处长李君同志面向公司客户处、评估审查处、风险管理处员工讲解不良贷款典型案例、分享不良贷款责任认定工作心得体会。

李君结合《不良贷款案例选摘》,对不良贷款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总结出共性问题供大家借鉴:如贷前流动资金需求测算不审慎、评审环节把关不严、贷后管理不到位以及为尽早完成信贷投放,重业务,轻合规的认知偏差导致突破制度红线等。

以案为鉴,筑牢防线,既包括外在的防线,也包括内线的底线,通过案例专题培训,提升了前台业务人员合规操作的意识,为全员合规操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强合规文化建设,以“内控合规建设年”为基点,全面开展各项内控合规建设工作,从而规范各项业务流程和业务管理,引导全体员工合规从业、廉洁从业。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