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党员干部要将读书当作“法宝”

2021年09月22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本领不是天生的,是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来获得的。通过读书学习,我们能够获悉知识、获取智慧、获得本领。立身百行,以学为基。新时代,我们想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必须更加崇尚学习、持续深化学习。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肯读书善学习才能上进,党员干部要将读书当作“法宝”,读书能够使人坚定理想信念,滋养浩然之气,得到智慧启发。

读书使人“坚定理想信念”。读书不仅可以成为净化心灵、陶冶情操、提升境界的有效方法,也可以成为提高素养、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更可以成为坚定理想信念、振奋民族精神的必要手段。阅读富有“正能量”的书籍,捕捉笔者精彩卓越的思想精粹。这样一来,无论事态如何变迁抑或形势再过复杂,都能够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不动摇,坚守理想信念阵地不踌躇。通过对优秀书籍的大量阅读、比较和思考,我们学会了理性地认识世界、科学地分析问题,充分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宗旨意识。

读书使人“滋养浩然正气”。腹有诗书气自华,行随万卷则至“万里路”。读书是一种利于我们修身养性、滋养正气的有效方式和手段。我们国家自古以来便注重读书,讲究多读书以修身,讲究多读书以明德。读书为“浩然正气”提供肥沃的“土壤”,使其在阅读者心中蔓延扎根,茁壮成长。因此,无论是读书抑或研史,都能够不断丰富我们的知识,开阔眼界和胸襟,提高认知,提升能力和水平。

读书使人“得到智慧启发”。书籍是人类文明和文化的承载体,它记载着人类发展的历史足迹,传承着人类文明的进步与辉煌。蹉跎莫遗韶光老,人生惟有读书好。对于“读书”的推崇,已经在中华民族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亘古绵延了几千年。通过阅读图书去学习和感悟其传递给我们的知识,再用知识来武装心灵,用知识去启发智慧。(王苑茹)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