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找准新长征路的“核心密码”

2021年09月22日14:0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当前,我们走在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长征路上,聚焦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更加努力,核心密码就是要“跟着走”。

“跟着走”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完美表达,“跟着走”就要跟着马克思主义走、跟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在二万五千里长征途中,是什么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克服了恶劣的自然环境,最终跨越了雪山草地和高山峡谷,在“与天斗”“与地斗”中获得成功、获得新生、获得史诗般的伟大胜利?现在回过头来想一想,最根本的就是党领导的红军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念。这种信仰的力量,充分激发了红军战士的无限潜能,让他们能够战胜一切困难险阻,形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精神力量是最强大的力量,精神指引是最重要的指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又迎来了新的使命,就是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后,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再奋斗、再成功。历史使命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别无选择,只有一心一意顽强向前走,不能动摇我们奋进新征程、再谱新篇章的强大意志力。有了这种精神的指引,广大党员要保持“跟着走”的执着定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全面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重视调查研究、破难攻坚,敢于迎难而上、披荆斩棘,在新长征路上杀出一条血路、干出一番事业。

在党的事业的伟大征程中,不管是哪一级党组织、哪一级党员干部,都是“跟着走”的一分子。伟大的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中国共产党从失败走向胜利、从弱小走向壮大的重要转折点,是历史给我们血的教训和宝贵的财富。面对新的长征路,党中央已经为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就是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党之大计”,想问题、干工作都必须始终聚焦这个根本要求而谋而为,把伟大长征精神发扬光大。路漫漫其修远兮,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就有足够的底气、强大的定力,在新时代伟大新征程上气定神闲、步履铿锵、成就非凡。(苏宁)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