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2021年09月22日14:0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解决我国当前面临各种复杂形势和问题挑战指明了出路。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必须坚持从大局大势出发,着眼国内国际,推动主体循环,构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坚强领导提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效果,推动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取得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坚持和加强党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领导,增强经济发展的广度、深度,更好促进经济“双循环”。党中央提出在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本身就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优势,对于积极应对当前形势和挑战具有治本作用。要始终坚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握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积极促进“内循环”与“外循环”相互促进,迸发出强大的力量。

总体上看,经济全球化是大势所趋,世界经济更是开放经济,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在经济全球化中把握主动,坚持党的领导更是取得成功的根本保障。要发挥好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组织保障强化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工作保障,推动各级干部向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战场集结,广泛集聚天下英才参与到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各项工作中来,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毛华明)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