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畅望未来 遇见自己——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举办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

2021年09月22日13:3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活动邀请了学院优秀学长学姐在“云端”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成才历程。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伊始,正在“苏北计划”志愿服务岗位上奉献青春力量的江苏省优秀毕业生陈优国表示,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更加坚定了建设家乡、服务家乡的想法,他鼓励新生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读好“无字之书”,多参加志愿者活动,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实现自我价值。现就职于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部研发工程师岗位的应届毕业生王凯分享自己大学三年的规划,用自己的就业求职经验帮助新生了解机电技术学院未来的就业蓝图,鼓励新生把知识转变为能力,脚踏实地真做、实做、深做,成就精彩人生。在校期间拥有两项发明专利、两度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应届毕业生刘甜歌说,大学是一段人生历程,更是一种蜕变,要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也要发光发热采得百花皆成蜜。退役大学生孙振华分享了自己2021年暑假组织11名退役大学生成立抗洪救援队,前往河南新乡、卫辉等地抢险救灾的所思、所想、所做、所得,使新生备受鼓舞。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集成电路开发与应用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戴莹分享了自己的备赛经验和学习方法,用自己优秀的“433”成绩单为新生树立榜样。

交流会上,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和期待,争相提问,纷纷表示自己要向学长学姐学习,成为家庭的骄傲、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曹桢涛说:“大学三年我们也应该走学姐学长们走过的路,跨过的桥,越过的坎,克服未来数不胜数的考验,在一次次磨砺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成就自己。”

辅导员李俊佳表示,新生要发挥主动性,多看多学多做。一要有良好的人文品德。做人做事讲求“仁义”,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常存“为他人着想”的善良。二要学会学习。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研究方法、思考方法,做事有效益、有成效,以身边的榜样激励自己,通过科学的规划、持之以恒地努力收获学习成果。三要有感恩之心。感谢养育自己的父母,感谢教育自己的老师,感谢帮助自己的朋友,常存感恩之心,方能成大我。

举办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是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对新生成长规律的科学运用,帮助新生尽早找准人生目标和方向。相信新生在老师的教诲下,父母的期许中,学长学姐的带领下,一定能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成就精彩人生。(李俊佳 马铖旭)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