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稳步发展,筑牢“乡村振兴”基石

2021年09月22日13:2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乡村稳则天下安,乡村兴则基础牢,百姓富则国家盛,而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石。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正确指引下,中国人民结合自身的探索与实践,以艰苦奋斗、不懈努力、持续拼搏的精神,开辟出了一条产业兴旺的乡村振兴之路。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对“三农”工作的新时代创新。各地政府纷纷因地制宜,加大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力度。具体政策涉及以下几个方面:财政投资、金融服务、惠农和土地政策、硬件设施建设、完善教育医疗等。搭乘政策的东风,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你路过乡村一角或者浏览近几年关于乡村的新闻概览,会发现这些政策都在逐步落到实处,如果你到乡村走走转转,会发现目前乡村振兴正在分步推进阶段中。

一改过去对贫困县乡村的刻板印象,现在的脱贫县乡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切的一切都在表明:在政府的推动引导下,凝聚资源形成整合力、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成果、基层驻村干部实绩突出,以及新型乡村正走向全面振兴之路。

我辈躬逢盛世,自当牢记使命,乘风破浪。这征途漫漫,我们怀揣火种走过黑暗长夜,踏过荆棘和深渊,走过了万水千山,山川河流、千万英灵,见证过我们前仆后继的跋涉和永不放弃的跋涉。无论前路如何艰辛,都应勇往直前。(苏兵)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