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深化作风建设 确保廉洁过节

2021年09月18日08:48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化作风建设 确保廉洁过节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近日下发《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确保廉洁过“两节”的通知》,要求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持续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省直机关各级党员干部廉洁、健康、文明过节。

  通知强调,要结合节日特点和本单位基层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帮助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法底线,不断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弘扬“严新细实”优良新风。要持续加大监督力度,严格纪律、整肃作风,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专项监督检查,及时通报典型案例。要强化职责职能,及时受理基层群众通过来信、来访、来电以及“省直机关作风建设问题受理直通车”反映的突出问题,对节日期间发生的违规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以及疫情防控不力问题要优先查处,深化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有效问责。

  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将加大“两节”期间信访举报和发现问题线索的查办力度,对顶风违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坚决予以严肃查处,并进行通报曝光,对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纪律松弛、发生严重违法违纪问题或监督检查不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不查,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将严肃追究责任。(记者李抑嫱)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