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新农科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1年09月18日08:42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新农科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9月17日,省新农科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吉林农业大学召开,重点就深入推进农林教育发展、抓好新农科建设进行部署。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广滨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农科建设重要指示要求,把新农科建设纳入“三农”工作和教育工作整体布局,发挥吉林农大、省农科院等涉农院校创新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加快布局农业农村发展紧缺的学科专业,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效支撑。

  高广滨强调,要紧紧围绕争当农业现代化排头兵目标,聚焦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聚焦“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千万头肉牛工程和现代农业“十大产业集群”建设等重点任务,积极推动涉农高校开展校企对接、校地合作,大力促进农工、农理、农文、农医等领域交叉融合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力争拿出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和产业发展成果,为走出一条集约、高效、安全、持续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打下坚实基础。(记者张鹤)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