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巧姐”:巧手编织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1年09月09日09:18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巧手编织乡村振兴新画卷

  为进一步推动吉林巧姐手工制作业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9月6日,“吉林巧姐”手工产品展销暨市集活动在农博会2号馆开幕,来自全省各地70个团队的万余件产品参展。9月6日—15日期间,这里将持续展销各地非遗文化传承人、手工艺创业者、女大学生创业者及妇女手工编织合作社的优秀、创意作品,涉及草编、刺绣、钩编、雕刻、剪纸、布艺等各种类目。

  本届“吉林巧姐”市集以“做强巧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大力挖掘吉林妇女手工创业创新优秀项目,展示我省妇女的爱国情怀与匠心巧手,推动“吉林巧姐”手工制作产业化发展,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在更广领域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在市集上,不仅有“吉林巧姐”手工大赛、直播带货,还有产品展销、作品展演等板块,邀请了来自全省各地传统手工作品、优秀民间手工艺人,与“吉林巧姐”精美作品共同亮相在本届农博会艺术的大舞台上。

  “吉林巧姐”手工制作大赛作为市集的重头戏,举办过程中共有全省各地精心推选的90件精美作品入围决赛,分为草编组、布艺组、综合组三个组别,通过项目展示、专家评审、层层选拔、互鉴互赏等环节,评选出各个组别金、银、铜奖和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

  “吉林巧姐”的市集首场直播带货活动可谓吸睛无数。省妇联执委叶航和部分巾帼创业带头人化身“带货主播”,通过“吉林女性”快手直播号和现场销售双重渠道,携手各参展商户线上线下共同推介手工作品和巾帼农特产品,9月6日一天,线上观看人数3.4万人次,关注人数达2.1万,点赞5.8万次。

  “吉林巧姐”手工作品展演精彩纷呈,在市集展区的舞台上,通过“吉林巧姐”手工作品展示推介、视频宣传、模特走秀、手工互动等多种方式,充分展现了吉林妇女心灵手巧、勤劳致富的巾帼风采。(记者冯超)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