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油田狠抓“六字”要诀 全力冲刺全年油气目标

2021年09月08日14:3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加快汛后复产,推进产能建设,超前冬防保温……连日来,吉林油田狠抓“六字”要诀,精心部署后四个月生产运行,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油气产量目标,并为今冬明春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以“赛”促产,提升生产能力。进入9月份,直面雨季洪水带来的不利影响,抓住天气、地面条件逐渐好转的黄金季节,在全公司范围内全面启动秋冬季油气上产劳动竞赛,明确产量目标,加快方案落实,开足施工马力,全面推进生产高效运行,冲刺全年产量目标任务。同时,进一步严肃奖惩考核制度,加大考核力度,从而充分调动了全员参与竞赛、打赢竞赛热情。

汛后抓“迅”,快速恢复生产。随着水势的持续回落,抓住退水还可以行船的“窗口期”,迅速启动汛后复产工作,组织全公司水淹停井全面复产,打响不正常井恢复攻坚战。目前,各单位正按照“具备一口恢复一口”原则,全力抢修内涝区、低洼地带井下工况不正常井,预计9月末将把井下工况不正常井影响比例控制在1%以下。同时,做好井场道路维护,尤其是单井罐拉运道路的维护保养,加快恢复单井罐拉运,确保单井罐生产尽快恢复正常。

用心抓“新”,推进产能建设。产能建设运行以持续抓好钻井、压裂、投产投注、修井作业节点工期对标管控为重点,加大组织力度:精心组织水平井压裂、储气库、新立大平台投产运行;超前做好方案、物资准备,为超前、高效建产提供强有力保障。落实新井方案保障,加快落实井位部署,为钻机连续运行提高保障。同时,按照开发部门方案要求,进一步落实可实施工作量,加大现场踏查和协调力度,保证钻机连续运行。并尽快梳理下步具备实施条件新井位,确保全年工作量落实和工作目标实现。

摆布分“步”,提高施工效率。对于压裂施工,全力做好区域整合、提效。科学摆布运行,尽量减少设备重复动迁,提高单车组施工能力,增加施工时效。非常规水平井压裂全力做好方案、井场道路、水源等协调保障;长春伊通及苏家地区评价井做好整合施工,确保一次性发车,全面完成施工任务。对于大修、小修及带压作业施工组织,重点做好施工方案准备和现场踏查。自营区小修要提高施工作业出勤率,全力发挥施工能力,将雨季影响积压的措施、清检工作量抢回来。

节电有“度”,优化用电管理。锚定全年节电目标不动摇,继续加大生产运行优化力度,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全力以赴降服“电老虎”,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在机采系统,重点抓好低产低效井生产方式调整,落实间抽制度;在集输系统,重点推进流程优化、冷输改造、降温掺输、机泵变频等项目实施;在注水系统,重点抓好无效水循环治理、注水管线冲洗、优化运行参数等工作;在供配电系统,以组织高、低压补偿等工作为重点,加大功率因数、降低线损。强化转供电管控力度,坚决杜绝跑冒滴漏。

立足于“早”,抓好冬防保温。抓住9月份冬防保温实施的关键月份,超前谋划,加快组织,除了水淹区域外,确保其它地区工作量在10月上旬抢抓完成。对于秋收后实施的管线更新、覆土、下卧等工作量,将提前完成备料,做到具备条件时第一时间组织实施;对于水淹区块冬防保温,重点做好井口保温、高架计量间中转站间下管汇保温、输电线路线杆防冻胀等具体工作。同时,加大协调服务和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准备到位。(刘晓娣)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