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

2021年09月07日14:2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从上海石库门到浙江嘉兴南湖,南湖上的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中华民族新的历史征程,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发。这百年来,时间的长河奔流不息,岁月不曾辜负我们,我们也未曾辜负过岁月。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忆起往昔,闭关锁国,饱经风霜,历尽磨难。但我们中华儿女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争取了国家独立,实现了民族自由。从星星之火,到燎原烈焰;从万里长征,到星辰大海,这一切无不展现着每一位中国人的中国精神,成就了新中国举世瞩目的精彩辉煌。 “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样的人组成中国的脊梁。

历史不会忘记,我们中华儿女经过28年浴血奋战,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国家,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向人民民主制度的伟大跨越,在艰难困苦当中为中华民族踏出了一条新生的道路,中华民族从此开启了发展进步的新纪元。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继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昂扬进发!(杨小贤)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