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通化市第二税务分局:契税窗口延时服务 百姓办税缴费提速

2021年09月07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通化市民不动产登记和房屋交易需求,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缴费人,8月16日起,通化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驻通化市不动产登记契税征收窗口同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等多部门一道,同步开启预约办理和工作日延时服务。

据了解,为解决市区部分小区居民“有房无本”遗留问题,通化市“无籍房”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多个小区陆续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导致居民不动产登记办理和房屋交易需求激增。

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无籍房”不动产登记、交易集中办理的双重叠加,给各大厅各部门窗口人员带来不小的压力。五月以来,包括税务部门在内的四个部门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进驻厚德载物花园小区,采取一窗受理前后台办理的模式,为小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贴心服务,“流动式”办事让大厅压力显著缓解。

八月中旬以来,第二税务分局驻不动产登记中心契税窗口开启预约办税服务,通过提供“早八晚六午间无休”延时服务,满足百姓延时、高效、健康办税需求。最近,不动产登记中心契税窗口由原来的4个增设到6个,窗口人员每天连续工作10个小时,日均办件120余件。(许延军)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