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以楷模为镜 向先进看齐

2021年09月06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8月3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孙丽美“时代楷模”称号,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了她的先进事迹。孙丽美生前系福建省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她17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基层,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任劳任怨、苦干实干,是当地村民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2021年8月6日,在防抗台风工作中,为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4岁。

孙丽美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是基层干部一心为民、真情服务的典范,是身边最真实的好榜样。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当以楷模为镜,向先进看齐,坚守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以楷模为镜,坚守初心。孙丽美同志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是一面镜子、一个标杆、一盏明灯,不断指引着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实干、攻坚克难,重点结合当前正在全党上下火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满腔热忱完全投入到“为人民谋幸福”的实践中,奉献到实现乡村振兴的大业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辉煌篇章。

向先进看齐,践行宗旨。“为村里群众做点事,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志向。”这是孙丽美最朴素的心声。这个朴素的背后,厚植着她深厚的为民情怀。我们向孙丽美同志看齐,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争取像她一样,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成为值得人民群众信赖的人、依靠的人。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指引航向。让我们从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以扎实的工作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把“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情怀融入到基层工作中,在服务新时期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大局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温晓妍)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