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严守纪律,扎实作风

2021年09月06日14:3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962年冬天,焦裕禄被派往灾荒严重的河南省兰考县任县委第二书记。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期间,他不顾病魔缠身,与群众一起战风沙、斗洪涝、治穷根时,在大风雨雪肆虐的天气里,他不顾个人安危,登门为群众送救济粮款。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塑造了一个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就是要坚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初心,铸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忠贞。中国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就是对党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正是广大党员干部怀着心中有党、心中有民的赤诚,中国共产党才能经受考验、跨过风雨,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阶段的胜利。因此,党员干部必须无条件忠诚于党、忠诚于信仰、忠诚于人民。只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的认识,并且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推动党的事业更上一层楼,促进人民生活再上新台阶。

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奋斗精神,就是要严守政治纪律,扎实工作作风。百年征程历经一路风雨,百年奋斗成就时代辉煌。焦以裕禄同志为代表的无数革命先烈与前辈们甘洒热血与汗水,带领全民族铺就一条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复兴之路。他们勤俭节约、“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宁可牺牲生命也不透漏半点党的秘密等光荣传统至今熠熠生辉。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们,更应该明白严明工作纪律,扎实工作作风的重要性。把工作要求放在心上,确保坚持工作原则不动摇、执行工作标准不走样、严格工作程序不变通、遵守工作纪律不放松,扎实做好自身本职工作中的各项重点任务,为推动和促进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左江波)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