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强化精细意识,求真务实,追求卓越

2021年09月06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于国有企业来讲,也就意味着新的形势、新的变化、新的环境和新的机遇。在新时代背景下,国有企业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做好“小事”是需要高度的责任心、敬业精神和严谨求实的态度,它要求你必须付出数倍于别人的努力,并胆大心细,才有可能取得超越他人的成绩。现在不少国有企业提出要“放大抓小”的原则,其本质就是从细节上展现管理的真功夫来,更好地提高效益。在企业复杂的管理过程中无不体现着这样的原则——管理关注细节。我们每个人努力追求自身工作的完美,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对于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而言,将具有十分现实和重要的意义,也是创造卓越的根本点和立足点。在任何成功的管理模式背后,它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支持。

要注重细节,培养精细意识。精细化往往会被看成是“吹毛求疵”,其实非矣,细节不是小事。企业管理必须求精求细,要有精细意识,从小事做起,把每个岗位、每项工作、每个细节都要认真对待,精益求精,用心做好,并把这种思想贯穿于整个工作始终。精心是态度,精细是过程,精品是成绩。在企业管理要实现精细化,一方面,管理者要有精细化意识,要强化精细意识,推行精细意识;另一方面,培养教育员工接受、实现精细化。精细化管理最大要旨,在于人的思维模式的转变,要强化精细意识,求真务实,不断追求卓越。(黎存阳)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