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一东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奔跑在“专精特新”的道路上

2021年09月01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长春一东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一东零部件公司”)榜上有名。“专精特新即‘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公司负责人自豪地说。

一东零部件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与韩国东进精工株式会社组建的合资公司。成立之初,一东零部件公司就将主营业务定位在制造和销售重型汽车液压举升系统系列产品,并提供与产品相关的售后服务技术解决方案。

专业化生产,不断提升协作配套的能力。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和技术的更新换代,一东零部件公司在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同时,积极与国内的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技术合作开发新产品。同时,积极投资引进专业的加工和检测设备,不断提高生产能力和检测水平。通过正向开发的办法,公司的产品不断升级换代,满足重卡汽车的发展要求。

特色化产品,不断创新技术与工艺。一东零部件公司坚持眼睛向内,在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上下功夫,建立起设计、采购平台,实行模块化供应,增加产品的互换性。

新颖化研发,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多年来,一东零部件公司注重科研队伍建设,通过“送出去”和“请进来”的办法对科研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目前已获得45项专利技术。在产品的研发费用上也舍得投入,每年投入研发的费用都占销售收入的4%以上。坚持与客户同步开发新产品,新产品贡献率已达60%。目前,该公司已由最初的8种产品发展为四大系列上百种产品。

“重卡行业已经进入结构性调整阶段,一东零部件公司将从市场调整,产品结构、技术创新、质量提升、智能规划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整体实力,赶超国际同行业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